close

這幾天在網路上面閒晃看文章 碰巧逛到有顧客在分享MIZKO HAPICA電動牙刷 開箱文

呵呵...其實看了粉開心耶

是爸爸媽媽買給小寶貝用的牙刷

因為是日本製買得很放心

因為HAPICA刷頭小巧 小寶貝的嘴巴也可以刷得很乾淨

加上每分鐘7000次的微震動 小寶貝也覺得像玩具一樣 就不會哭哭抗拒刷牙囉!

真的很開心看到爸爸媽媽說HAPICA電動牙刷 改善寶貝不喜歡刷牙的情況~~

hapica1  

畢竟乳牙也是很重要的喲^~^ 分享大家一則新聞喔~~~

 

家長親吻 易傳染蛀牙菌給寶寶 (  <--點選可看連結)

 

衛生署統計,台灣6歲以下小朋友蛀牙的比例居然高達6成。醫師指出,許多台灣家長以為乳牙不重要,因此忽視幼兒的口腔保健,事實上,乳牙蛀牙會影響到小朋友未來的恆牙發展。此外,大人親吻幼兒時,也可能將蛀牙菌傳染給小朋友,增添幼兒蛀牙的風險。

台灣小朋友的蛀牙比例高,根據衛生署國健局統計,台灣6歲以下小朋友蛀牙的比例高達6成,顯示家長的口腔衛生觀念亟需改變。

中華民國兒童牙科醫學會理事長劉正芬指出,許多家長都有「乳牙無用」的錯誤觀念;事實上,乳牙如果提早掉落,就會影響恆牙發育,長大後,牙齒易排列不整齊。劉正芬說:『(原音)小朋友的乳牙是很重要的,對他們身體的發育、發音、自尊心、自信心都會有很大的影響。當然更重要的是會影響到將來恆牙的健康,你沒有照顧好,就會影響乳牙正下方牙胚的生長發育,所以將來恆牙可能會比較不健康。』

此外,許多人都以為母奶沒有甜味,喝母乳的寶寶應該不會蛀牙。不過,醫師門診發現部分喝母奶的寶寶也會蛀牙,原因就出在家長會親吻小朋友,將口腔中的蛀牙菌傳染給幼兒。

劉正芬建議,為維持口腔健康,每天一定要確實做好清潔工作,也可以食用含木糖醇的食品,中和口中酸性,減少蛀牙菌的孳生。

arrow
arrow

    MIZ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